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5 20:30

搜狗地图下线还有3小时 官网已经变成腾讯地图

2022年5月15日23时,搜狗地图将正式下线,现在距离下线还有3小时,不过搜狗地图官网已经换成了腾讯地图。

现在,进入搜狗地图(https://maps.sogou.com/),会直接进入腾讯地图(https://map.qq.com/)。

搜狗地图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图行天下,2005年,搜狐收购图行天下改名为搜狗地图,如果从图行天下的入局时间看,搜狗地图是国内首家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

艾媒北极星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搜狗地图排在地图导航领域第六,前三名依次是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相比前两名月活跃用户数4亿级别,搜狗地图月活只有百万级,腾讯地图也仅有2200万。

对于下线原因,腾讯并未解释。不过搜狗并入腾讯时,并入的是腾讯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智慧出行等相关部门,而腾讯地图也隶属于腾讯CSIG。两者存在业务上的重合,搜狗地图下线也不难理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