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4 07:30

股讯 |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下跌 中概股新能源汽车大幅收高

纳指涨3.82%,报收11805.00点

纳指涨3.82%,报收11805.00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美股今天反弹,尽管三大股指收复部分“失地”,但本周仍然大幅下跌,道指下跌2.1%,标普500指数下跌2.4%,纳指下跌2.8%。截至收盘,道指涨466.36点,涨幅为1.47%,报收32196.66点;标普500指数涨93.81点,涨幅为2.39%,报收4023.89点;纳指涨434.04点,涨幅为3.82%,报收11805点。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悉数上涨,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收高,小鹏汽车涨超11%、蔚来涨超9%、理想汽车涨超8%。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明年将是叮咚买菜亏损的最后一年

明年将是叮咚买菜亏损的最后一年

市值约为9.61亿美元的叮咚买菜最近一个财年亏损人民币67亿元。但据8名美国消费零售市场分析师称,叮咚买菜接近盈亏平衡。他们预计2023年将是叮咚买菜亏损的最后一年,2024年将盈利4.54亿元,因此它将在约2年后实现盈亏平衡。要实现这一“目标”,叮咚买菜年均增长率需要达到84%。如果增速达不到这一水平,叮咚买菜实现扭亏为盈的时间将晚于分析师的预期。

2024年叮咚买菜将盈利4.54亿元

2024年叮咚买菜将盈利4.54亿元

值得指出的是,叮咚买菜的债务股本比超过2倍。通常情况下,这一数字不应当超过0.4,叮咚买菜显然“超标”了。较高的债务股本比,会增加投资尚在亏损公司的风险。

分析师预计京东Q1利润将下跌10.7%

分析师预计京东Q1利润将下跌10.7%

京东将于5月17日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市场研究公司Zacks Equity Research的资料显示,分析师预计京东第一季度营收为36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7%;他们还预计京东每股收益为34美分,比上年同期低10.5%。过去4个季度,京东业绩均超过Zacks Equity Research的资料,利润的超出幅度平均为24.7%。Zacks Equity Research对京东股票的评级相当于“卖出”。

零售业务仍将是京东第一季度业绩的主要催化剂

京东零售业务预计仍将是第一季度业绩的主要催化剂,超市类产品——尤其是快消品和生鲜产品,可能对京东业绩有重大贡献。京东依靠规模和低采购成本,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服务的努力,将推动第一季度业绩的增长。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马斯克收购Twitter交易“暂停” 特斯拉投资者松了口气

马斯克收购Twitter交易“暂停” 特斯拉投资者松了口气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收购Twitter的交易“暂停”,可能意味着他将把更多精力用于管理特斯拉,特斯拉投资者可以松一口气了。自马斯克4月14日宣布斥资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以来,特斯拉股价一直面临压力。除担心用于管理特斯拉的精力减少外,他们还担心马斯克会利用特斯拉股票为这一交易融资。事实上,马斯克利用持有的特斯拉股票获得125亿美元保证金贷款。

自收购Twitter交易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约29%

保证金贷款使特斯拉股价承压,自Twitter交易公布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约29%,原因之一是投资者担心马斯克会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马斯克是特斯拉的中心,特斯拉股价上涨的两大支柱是:产品和马斯克的表现。

分析师称苹果股价表现差于标普令人担忧

分析师称苹果股价表现差于标普令人担忧

今年大多数时间一直是大盘“压舱石”的苹果本周破防,截至星期四收盘跌幅超过9%。即使今天反弹后,苹果股价今年的表现也差于标普500指数。分析师称这令人担忧。苹果对大盘的重要性不容低估,它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是权重最大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苹果股价下周继续下跌,可能拖累标普500指数再次下跌。投资公司Bokeh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金姆佛利斯特(Kim Forrest)表示,苹果快速下跌“令人沮丧”。

散户仍然在买进苹果

散户仍然在买进苹果

强劲的盈利能力,使得苹果成为市场动荡时期投资者的避风港,但现在它也遭到抛售。不过一个积极的迹象是,散户仍然在买进苹果。 (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