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6:29

三星考虑将芯片制造价格上调至多20%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3日 消息:据彭博社消息,三星正在就将芯片制造价格提高20%进行磋商,这也是继台积电后又一大家计划提高芯片代工价格。

三星

芯片业务是三星电子重要的收入来源,2021 年三星的半导体收入激增31.6%,达到 759 亿美元。

今年4月份,Digitimes报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和其他中国台湾几家半导体厂商将提高价格,主要考虑到汽车、高性能计算和物联网设备应用的订单需求依然十分强劲。

实际上2021年下半年台积电就已经提价过一次,台积电对客户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产能紧缺等因素选择上调代工价格,其中先进制程涨价7-10%,成熟制程涨幅在10-20%,并于今年的第一季度开始正式生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