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09:00

I/O 2022:Android TV月活设备达1.1亿 Google TV应用将支持手机投屏

继去年对 Google TV 进行改造之后,该 App 已经添加了电影 / 电视推荐、评论 / 打分等功能。而在周四的 I/O 2022 开发者大会上,这家科技巨头又宣布了新的规划 —— 今年晚些时候,用户将能够直接从 Android 设备(智能机 / 笔记本端)、向 Google TV 投送他们想要观看的电影和电视节目。此外该公司分享了 Android OS 不断增长的相关数据,以及新版开发工具。

自 2020 年首次为 Chromecast 流媒体硬件引入刷新后的 Google TV 界面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变革其联网电视和配套 App 的使用体验。

比如将之前 Google Play 上的“电影与电视”部分、直接搬到了“Google TV”应用中,并指出后者将提供在移动设备上购买、租借、以及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的一站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公司没有分享向 Google TV 应用添加投屏支持的更多细节,但这项功能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上线。从官方披露的一张照片可知,至少 NBC 的 Peacock 已确定会首发提供支持。

2.gif

作为公告的一部分,Google 接着分享了与 Android TV 生态系统有关的一些更新。可知月活设备数已达 1.1 亿台(包括 Google TV 在内)、高于去年同期披露的 8000 万月活数据,且 Android TV 平台现提供超过 10000 款应用资源。

当然,我们不可将 Android TV 系统等同于 Roku 或亚马逊 Fire TV 等竞品,毕竟它不仅适用于 Google 的第一方设备(比如 Chromecast 流媒体硬件)、还有向合作伙伴提供授权(包括 OEM 电视厂商 / 付费电视运营商)。

Google 表示,目前有 300+ 合作伙伴在使用该平台、且涵盖了 Top10 原始电视设备制造商中的 7 家。只是 1.1 亿的月活设备数据,暂时还无法与 Roku / 亚马逊披露的指标同日而语。

3.jpg

需要指出的是,Android TV 系统的数据,实际上是通过计算一个月内活跃使用的设备数量来计算的 —— 这意味着拥有多台设备的用户可能被重复计算,而被多人使用的同一台家庭设备又可能只被算成一次。

至于 Roku 和亚马逊,则以“账户”为基础来定义月活数据 —— 意味着即使该账户在同一时间内在多个不同的设备上串流,它也只会被视作同一个月活用户。若像 Google 那样投机取巧,数据还会更加亮眼。

2020 年 12 月,亚马逊披露 Fire TV 月活用数据已超 5000 万。且时至今日,官网上仍在引用该数字。今年 1 月,其宣称已售出 1.5+ 亿台 Fire TV 设备,意味其无需惧怕 Google 的挑战。

同时截至 2021 年,Roku 月活账户(而不是活跃设备)数为 6010 万。而到 2022 年 1 季度,新数据已是 6130 万。

【补充】

最后,Google 强调了 Android 13 上与 Android TV 工作相关的几项开发者功能,辅以专注于性能与质量、可访问性、以及多任务处理的配套工具。

● AudioManager:允许应用程序预测音频路由,并准确了解可用的播放模式。

● MediaSession:通过与应用程序集成,以便 Android TV 对 HDMI 状态的更改做出反应,从而节约能源和暂停信号内容的输出。

● InputDevice API:添加对不同键盘输入设备布局的支持(比如 QWERTY / AZERTY 等),游戏开发者亦可获益于此。

● 全局可访问性首选项:允许用户跨应用启用音频描述。

● 画中画(PIP)API:支持电视上的画中画扩展模式,以显示来自群组通话的视频 / 停靠模式,从而避免将内容覆盖到其它应用程序上。

● Keep-clear API:防止覆盖隐藏全屏应用中的重要内容。

其中 PIP 功能的更新最为有趣,因其可在 Android TV 生态系统中引入更多共同观看功能。此前竞争对手苹果已推出 SharePlay,以允许跨平台(包括 Apple TV)的 FaceTime“co-watching”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