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5:00

抢劫犯将目标瞄准拥有数字货币的散户 威胁强制转移加密货币

近期发生了多起“加密货币抢劫案”,抢劫犯将目标对准了拥有数字货币的投资者,在夺取他们的手机之后强制转移加密货币。伦敦警方向 The Guardian 提供的匿名犯罪报告显示,犯罪分子正在将体力和数字技术结合起来,劫持获取他人的加密货币。

比特币、区块链

一名受害者称,他们在伦敦利物浦街车站附近试图叫一辆优步,歹徒强迫他们交出手机。虽然歹徒最终归还了手机,但受害者后来意识到,他们在加密货币投资平台 Coinbase 的账户中丢失了价值 5000 英镑的以太坊数字货币。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群男子靠近一名男子,表示要卖给他可卡因,并同意和他们一起到巷子里做交易。这些人提出在他的手机上输入一个号码,但却进入了他的加密货币账户,把他按在墙上,强迫他用面部验证解锁一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他们从他的账户中转出了价值 6000 英镑的瑞波币(另一种数字货币)。

第三个受害者说,当一个歹徒强迫他用指纹解锁手机时,他正因身体不适在桥下呕吐,然后改变了他的安全设置,偷走了 28700 英镑,包括加密货币。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受害者告诉警方,他的银行卡和手机在晚上去酒吧后被扒窃,后来从他们在投资平台 Crypto.com 的账户中偷走了 1 万英镑。报告说,受害者在酒吧里使用他的手机,相信小偷看到他输入了他的账户密码。

和银行转帐不同,加密货币的转账是不可逆的,使这种类型的犯罪对小偷更有吸引力。在《Attack on the 50 Foot Blockchain》一书中,作者 David Gerard 表示:“这是一种加密货币抢劫。如果我被抢劫了,他们强迫我进行银行转账,银行可以追踪钱的去向,而且有各种回击的办法。你可以逆转交易。而加密货币,如果我把它转移到我的加密货币钱包,我就有了你的硬币,你就无法拿回来了”。

他说,一些人在智能手机上处理投资的方式加剧了风险,而没有像处理现金那样谨慎行事。人们把愚蠢的钱放在加密货币的账户上。他们不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钱。

在联邦调查局工作了23年的Gurvais Grigg,现在担任Chainalysis的公共部门首席技术官,该公司帮助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追踪数字货币的流动。他说,加密货币的性质是将交易记录在区块链上,这意味着警方在理论上应该能够追踪被盗的加密货币。

他表示:“为了[转移被盗资产],他们必须提供一个钱包地址,而且很可能在未来再次使用这个钱包地址。如果你想把它变成法币,你还需要把它带到交易所”。这种方式虽然可以追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加密货币黑客,但是他们不太可能有资源来追查较小的、一次性的犯罪。

他继续表示:“单个的小金额盗窃可能不会引起警方或大型执法机构的注意。如果他们能把更大的阴谋活动放在一起,人们不止一次或两次这样做,警察部门可能会注意”。

这些加密货币抢劫案发生在2021年下半年,在伦敦金融区由伦敦市警察巡逻的相对较小的部分。这些事件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在暴力威胁下被迫交出加密货币。肯特郡的一名学生去年声称,八个人冲进他的大学宿舍,用刀逼迫他转移68,000英镑的比特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