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7 16:20

全国已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 电子检验标志3.7亿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公安部今天表示,全国已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电子检验标志3.7亿个。

29-2002261I55V25.jpg

据介绍,推出「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等交管便民改革措施,窗口服务惠及15亿人次,推行全国统一的电子驾驶证、电子检验标志,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电子检验标志3.7亿个。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在公安部「互联网 + 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程网办,仅互联网交管服务就惠及37.2亿人次。

据了解,电子驾驶证使用起来十分便利。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实时查询、出示本人电子驾驶证,离线时也可使用App上已生成的电子驾驶证。执法查验时,对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办理交管业务时,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无须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