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16:30

75岁奶奶为在景区卖水 自学11国语言!无障碍跟老外交流

75岁的老奶奶,自学11门外语,能够于老外无障碍交流,看到这样的场景,你会有怎样的感受。

近日,一则老奶奶在桂林阳朔月亮山景区,使用外语向外国游客卖水的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与热议。

视频中,这位老奶奶首先使用英语向外国游客推销水,期间还会问他们从哪国而来,诸如向德国、以色列等国的游客,老奶奶立马无缝切换至德语、希伯来语,向这些游客问好。

老奶奶的语言功力惊到了一众游客,自学能力如此出众的老奶奶,如果年轻时有机会能够上学,也必定是一个学霸。

此景也让不少网友感慨:原来自己真连75岁的老奶奶都不如”、我来这个世界就是凑数的”。

据悉,在月亮山景区卖水自学11种外语的老奶奶姓徐,徐奶奶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凭,一点儿外语也不懂。

20多年前,桂林阳朔旅游业兴起,徐奶奶便开始在村口月亮山卖水。随着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多外国人来这里旅游。

一开始徐奶奶只会用中文文问外国游客:要水吗?”外国游客见了说:Wow, water”,徐奶奶这才知道water就是水的意思。

徐奶奶流利的英语是问出来的,问了之后不懂也记在本子上,私下里死记硬背,用汉语去套。在与外国游客频繁对话后,徐奶奶外语也越来越好。慢慢会说11门外语,也从卖水变成了导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