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14:30

饿了么智能柜开始向骑手收费?客服:各种运营支出 未来全国都将收费

5月6日消息,近日,在抖音等平台,有外卖配送小哥爆料称饿了么智能柜开始向骑手收费,价格在0.3-0.6元不等。

据了解,目前,饿了么已经在杭州、嘉兴、绍兴、南京、成都、宁波等多个城市试点收费,收费对象包括饿了么及其他平台骑手。根据地域不同,收取的费用不同。

对于收费的行为,饿了么智能柜客服回应称,此前在刚推出的时候是关怀期,为了让骑手体验到智能柜的便利,所以免费。但是,由于物业费、清洁费以及电费等成本支出,导致在部分区域开始收费。

同时,该客服还表示,目前饿了么智能柜收费情况以骑手扫码显示的为准,不是一下子全国都同步收费,而是慢慢普及。

据悉,疫情时期“无接触配送”让智能柜火了起来,包括饿了么等平台都开始大力投放。去年,智能柜便成了饿了么战略性业务,已覆盖一二三线城市主要城区。另外,包括一些第三方商家也都开始投放智能取餐柜,并收取一定费用。

其实,和此前快递柜收费一样,从免费到收费必然会受到一些争议。不过,对于取餐柜这种短时间的存放,有业内人士表示,取餐柜收费有其合理性,但方式上还有优化空间。比如可以只对非本平台的订单收费,至于本平台的订单,应该免费或适当优惠,同时收费的标准也应更加公开透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