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11:10

5女子刷抖音做试衣员被骗58万 抖音:应警惕试衣员兼职诈骗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6日 消息:今日,抖音发布安全提示称,应警惕“试衣员兼职诈骗”。抖音表示,近日,一种新型诈骗浮出水面,犯罪嫌疑人打着“试衣员兼职”的旗号,诱导受害人垫付刷单,致使受害人财产受损。

对此,抖音官方提示,兼职需谨慎,凡是涉及刷单,都是诈骗。

QQ截图20220506111205.jpg

抖音称,“试衣员兼职诈骗”的套路流程通常有以下几步:

第一步:展示“试衣员”工作,诱导受害人询问。

犯罪嫌疑人会在社交平台展现“试衣员”工作轻松、收入高的假象,吸引受害人主动询问兼职方式,并添加微信、QQ等交流软件。

第二步:转移聊天阵地,进入群聊。

添加联系方式后,犯罪嫌疑人会引导受害人下载新的聊天软件,进入群聊。

群聊中,这些犯罪嫌疑人分别扮演“派单员”和“普通兼职人员”,在群里发布赚钱的截图,让受害者放松警惕。

第三步:让受害人赚点小钱,博取其信任。

进入群聊后,犯罪嫌疑人会先给受害人提供一些金额不大的任务,并会很快结算工资,博取受害人信任。

第四步:任务不断升级,受害人越陷越深。

有了信任基础,犯罪嫌疑人会把小额任务,升级为金额更大的“大单”,并不再给予返现,而是以各种话术诱导受害人继续投入。

很多受害人为了拿回之前的投入,往往越陷越深。

最后,抖音官方严肃提醒,凡是涉及刷单的,凡是要求下载APP参与刷单的,都是诈骗。

站长之家了解到,此前有报道称,多位网友反映,自己刷抖音应聘兼职试衣员被骗钱,且经历相似。她们称,看到抖音上试衣员的广告,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对方加了她微信,之后就开始刷单做任务,最终一步步被骗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