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22:45

欧盟可能在2023年初颁布与执行重大的反垄断新规则

欧盟重要的新反垄断法规可能迫使苹果和其他公司对其业务进行全面改革,现在预计将在2023年初生效。此前,欧盟计划在秋季实施这些法规。据报道,尽管时间表被推迟,但欧盟反垄断局局长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对不守规矩的"守门人"的执法行动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这些规定包括在《数字市场法》(DMA)中,这是一项制定新规则的提案,将控制科技巨头的权力。就苹果公司而言,DMA可能迫使该公司对App Store、Siri等进行重大改变。

维斯塔格周四在柏林的一次演讲中说:"DMA将在明年春天生效,我们正准备在收到第一批通知后立即执行。"

对苹果商业模式的一些更重要的改变可能包括迫使该公司允许用户从App Store以外的地方下载应用程序。DMA最近增加的内容可能要求苹果公司使iMessage和FaceTime与其他通信平台(如WhatsApp)实现互通。

在周四之前,还不清楚该提案颁布后具体的执行时间。一些估计表明,欧盟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执行其新规则。然而,维斯塔格明确表示,欧盟正准备在DMA生效后很快执行这些规则。

"下一步是令人兴奋的。它意味着很多具体的准备工作,是关于在委员会内部建立新的结构,基于相关经验集中资源......"维斯塔格说。"这些工作关于招聘工作人员、准备IT系统、起草有关程序或通知表格的进一步法律文本。我们的团队目前正忙于所有这些准备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很快提出新的结构。"

欧洲议会早在3月就批准了DMA,在颁布之前,它仍然必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的批准。根据DMA,不遵守规定的守门公司可能会面临罚款,总额高达其全球总年收入的10%。对于屡教不改者,这一比例会上升到20%。

苹果公司等科技巨头不仅在欧盟,而且在美国、日本、韩国和荷兰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