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4 08:00

研究表明新西兰海平面正加速上升 将上升30厘米:多个地方被直接淹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称,最新的气候变化研究指出,新西兰许多地方的海平面上升速度并未按照巴黎气候协议所预测的那样,到2060年才会上升30厘米,实际上,情况要糟得多,30厘米的海平面上升在10到20年内就会到来。

对奥克兰和惠灵顿两个最大城市的许多地区来说,10至20年内,海平面就将上升30厘米。到2060年,很多地方将海平面将上涨至1米,这将导致洪水泛滥和无法估量的损失,最终迫使人们放弃家园,撤离海岸沿线。

研究表明新西兰海平面正加速上升 将上升30厘米:多个地方被直接淹

进行这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奈什(Tim Naish)表示:我知道海平面正在上升,这很糟,但尽管我做了20年的气候科学家,还是对海平面上升如此之快感到震惊。”他与参与该研究的另一位科学家利维(Richard Levy)共同创建了一个网站,在这个网站上,居民们可以精确地发现他们自己的社区将如何受到影响。

根据预测,奥克兰Britomart火车站将被洪水淹没。西北高速公路(North-western motorway),海岸公路Tamaki Drive,纳皮尔(Napier)、尼尔森(Nelson)的机场等基建设施也将受到影响,基督城(Christchurch)和达尼丁(Dunedin)将面临大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