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1 21:30

CPU、显卡等芯片还会缺货吗?Intel CEO悲观预测:2024年都好不了

从2020年下半年算起,全球性的芯片产能紧张问题持续快两年了,导致CPU、显卡等PC芯片也各种缺货、涨价,车用芯片更是数十倍甚至上百倍涨价,原本Intel也预期2023年就会改善,不过CEO基辛格日前的表态更加悲观,2024年都是搞不定的。

对于芯片产能紧张的问题,之前AMD及NVIDIA等公司的预测是2022下半年会缓解,2023年有望供需平衡,从最近显卡价格急速下滑来看,这两家的表态也是很靠谱的。

Intel CEO基辛格对芯片产能的预测有一点点不同,他之前的看法是2023年才能改善,日前的财报会议上他的看法更加保守一些,认为2024年都会继续缺货,比之前的看法还要再晚一年。

导致他看法更加悲观的原因跟现在半导体设备供应跟不上有关,导致一些工厂的产能爬坡更加有挑战性,这一点倒是跟之前的ASML公司CEO预测的一样。

日前Intel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收入略降,但净利润有了大幅提升,绝大部分事业部也都形势看好。

当季,Intel取得总收入184亿美元,同比下降7%;运营利润4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81亿美元,同比增长141%;毛利率50.4%,同比下滑4.8个百分点。

酷睿处理器为主的客户端计算事业部(CCG)收入93亿美元,同比下降13%,主要是苹果处理器/基带收入减少,入门级消费和教育市场需求减弱,还有OEM库存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