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1 08:15

Uber和Lyft将为受俄克拉荷马州反堕胎法影响的司机支付罚金

据CNBC报道,Uber和Lyft将为根据俄克拉荷马州反堕胎法因运送妇女到堕胎诊所而被罚款的司机承担法律费用。这两家公司已经在之前通过类似法律的德克萨斯州宣布了类似计划。根据俄克拉荷马州周四通过的法律,任何协助堕胎手术的人都可能被处以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

Uber决定在经济上支持其司机的决定是通过电子邮件传达给CNBC的,而Lyft则在周五写了一篇博文,确认了它未来将采取的行动。Lyft对寻求堕胎者的支持并不限于支付司机的法律费用。该公司计划通过"安全州"计划与医疗保健伙伴合作,帮助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妇女进行州外堕胎,该计划将支付前往机场和诊所的交通费用。

对于在这两个州想要堕胎的Lyft员工,其福利待遇包括选择性堕胎的保险,而在这两个州以外寻找医疗服务提供者的旅行费用将由该公司负责。

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Lyft说:

"我们想说明确的是:司机从来不应该负责监督他们的乘客去哪里或为什么去。想象一下,作为一名司机,不知道你让别人搭车是否违法。同样,Lyft的司机伙伴们也从来不需要证明,甚至分享他们的去处和原因。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个想去看病的孕妇,却不知道你的司机是否会因为害怕犯法而取消你的行程。这两者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虽然看到Lyft和Uber支持他们的司机是件好事,但不清楚司机根据这些法律被罚款的机会到底有多少,因为很难证明司机直接参与了运送即将堕胎孕妇这件事。

图片.pn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