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19:45

日系车开始“触电”!丰田中国全新纯电动车bZ4X开卖:22万起

日系车的代表车企丰田,终于在全新电动车布局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4月28日,丰田在国内推出的首款全新电动车bZ4X正式开启预售,该车基于最新的e-TNGA纯电架构研发,是丰田纯电bZ系列首款车型。

国内同样采用双车战略,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共同投产bZ4X,二者的售价也一样,均推出5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2-30万元。

日系车开始“触电”!丰田中国首款全新纯电动车bZ4X开卖:22万起

作为丰田首款全新架构电动车型,BZ4X在外观设计上也较为激进,完全抛弃丰田燃油车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上看不到丰田油车的影子。

新车将有6种车身颜色可选。基于丰田第二代太阳能充电系统,bZ4X的太阳能充电穹顶可进行发电,官方称该系统一年的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1750km。

日系车开始“触电”!丰田中国首款全新纯电动车bZ4X开卖:22万起

智能化方面,搭载丰田第三代ToyotaSafety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提供基础的L2级驾驶辅助。搭载MobileyeEyeQ4自动驾驶芯片,前置单目摄像头设计,车身外侧装配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

另外,丰田的线控转向技术同样被搭载在这款车上,具体来说,搭载这款技术的丰田BZ4X将转向操作控制在方向盘左右150度范围内,对不少司机来说,单手开车调头,将会变得更加容易。

日系车开始“触电”!丰田中国首款全新纯电动车bZ4X开卖:22万起

新车长宽高为4690/1860/1650mm,车身尺寸上属于紧凑型SUV,但是其轴距达到了2850mm,丰田将其定级为中型纯电SUV。

动力电池续航上,丰田BZ4X搭载三元锂电池,供应商分别是松下宁德时代,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松下的71.4kWh电池组,双电机搭载宁德时代72.8kWh电池组。

工信部数据显示,单电机版本CLTC续航615公里,双电机版本则提供500km与560km两种续航版本。最大充电功率为150kW,0-80%电量需要充电30分钟。

动力部分,丰田BZ4X有双电机和单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输出功率为150kW(201马力),零百加速8.4秒,双电机则是80kW+80kW(214马力),零百加速7.7秒,与市场主流车型相比,竞争力也较在线。

在国内市场中,丰田BZ4X的出现,将会与大众ID.4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而在丰田车标的光环下,其能否与国内的比亚迪、蔚小理、特斯拉一较高下,后期市场会给出答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