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02:00

以书柜为灵感的宜家商店拥抱可持续购物方式

早在2020年,宜家就透露了在奥地利维也纳建立一个卓越的无车商店的计划。该项目现在已经完成,其引人注目的设计是一个被绿色植物覆盖的超大书柜。

宜家维也纳西站是由当地公司Querkraft Architekten设计的,面积为21600平方米。在结构上,它由预制的钢筋混凝土柱子组成,以网格形式排列。它的外部有深的架子状区域,可以提供阴凉,并为露台提供空间。

总共有160棵树被种植在店内和周围,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树将填满外墙,根据计算机模拟,还可以帮助降低附近地区的温度。由于树木可以被放置在建筑物的不同高度和深度,因此比起在建筑物的地面上可能种植的更多。

在维也纳市的"城市热岛战略计划"中,种植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宜家家具店的攀援植物和树木具有冷却和加湿的效果,就像一种天然的空调系统。人行道上的空气温度也将得到改善。计算机模拟显示,相关的温度下降了1.5摄氏度。

宜家维也纳西站的顶层是一个公共屋顶露台区,设有太阳能板。在建筑内部,宜家目前占据了较低的楼层,顶部两层是一个拥有345个床位的旅馆。由于宽敞的玻璃窗,包括一个天窗,内部充满了日光。该店的公共屋顶平台上有280块太阳能电池板,用于减少建筑对电网的消耗。宜家表示,高效节能的热泵提供加热和冷却,与标准系统相比,每年可节省约84吨二氧化碳。

此外,还有30个巢穴供燕子在外面安家,以及适合昆虫生长的多种栖息地。此外,虽然没有安装停车位,但有很好的公共交通连接,并通过电动卡车和货运自行车提供本地送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