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7 18:30

现实版《环太平洋》!日本用人形巨型机器人修理铁路

西日本铁道株式会社(West Japan Railway Company)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视频,展示了人形巨型机器人在操作员用VR技术的控制下,完成对铁路的维修和处理。

现实版《环太平洋》!日本用人形巨型机器人修理铁路

看起来,就像是现实版的《环太平洋》。

据悉,这款人形双臂机器人是为了代替人工去修理铁路系统中的重型设备,从而避免工人面临电击和摔倒的风险。

这款机器人被安装在一个液压起重机上,在轨道车上绕着铁路系统行使,需要工作时就可以利用起重机支撑起来。

现实版《环太平洋》!日本用人形巨型机器人修理铁路

操作员只需要佩戴VR头显,利用运动追踪功能来控制机器人头部运动,操作员只需要握住一对手柄,就可以控制机器人的手臂。

此外,操作者在工作时将能够感受到物体的重量,从而提供更直观和自然的体验。

目前,这个重型机器人正在测试中,预计将会在2024年投入使用。这款机器人理论上还可以用于电力作业、高空作业等高风险场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