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6 15:30

受勒索软件攻击激增影响 2021年磁带存储销售大涨41%

几十年前,硬盘驱动器(HDD)凭借较快的速度优势,逐渐取代了传统的磁带机。然后近些年,固态存储器(SSD)又以同样的原因逐步取代了 HDD 。即便如此,1990 年代问世的开放式线性磁带(LTO)设备并未淡出市场。甚至一定程度上,随着勒索软件攻击事件的激增,磁带存储的销量反而迎来了一波上涨。

IBM

当今 LTO 驱动器主要被用于数据的冷备份,毕竟其随机 I/O 速率实在太慢(单盘容量和顺序存取还是相当吸引人的)。

一个典型的工作场景,就是在每日工作结束时开始备份,然后数小时 / 一夜间就能够顺利完成存档。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 LTO 磁带与古老的 Commodore 设备并无关联。最新一代的 LTO 9,其容量甚至高达 45 TB 。去年,惠普、IBM 和 Quantum 等公司报告称,其已售出超过 148 EB 的磁带。

1.png

Sweclockers 指出,2021 年磁带销量较 2020 年大涨 41%,并且较 2019 年的 114 EB 纪录高出了 30% 。

这家瑞典媒体认为,磁带存储的销量增长,部分归功于勒索软件攻击的激增。

由于 LTO 磁带机的使用窗口,会强制设备脱机隔离,因而能够有效地规避恶意攻击(且数据能够有效保管多年)。

2.png

换言之,攻击者想要染指这些冷数据,唯一方法就是物理侵入存放 LTO 磁带的仓库。

不过就算是想要复制或删除破坏数据,攻击者也得耗费相当长的时间和旁门左道才能实现。

对于组织机构来说,还可结合异地灾备等手段,以进一步提升系统的总体数据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