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5 19:45

下一代Surface Pro X可能在秋季推出 配备新款Snapdragon芯片

微软计划推出基于ARM的Surface Pro X的新版本,预装Windows 11,目标是与MacBook的自研芯片产品竞争。GeekBench上的一个即将推出的Surface型号的工程样品显示,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在多核性能方面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但结果仍远未接近苹果M1

高通公司一直关注电池续航而不是性能,该芯片制造商现在正慢慢转向新的设计,它将通过"Gold+"和"Gold+高端核心"组合对性能进行更多优化。高通公司的计划是弥补英特尔、骁龙和Apple Silicon产品之间的差距。

基准列表在今年早些时候被公开,显示出一个"OEMVL OEMVL"原型。该命名方案此前已被微软用于Surface Pro系列、Surface Laptop、Surface Book甚至Surface Go。可以认为泄露的原型机要么是Surface Pro X 2(2022年),要么是全新产品。

根据清单,微软正在用Windows 11预览版测试该硬件,鉴于其单核测试结果和命名方案,它似乎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

Surface-Pro-X-benchmark-leak-696x710.jpg

考虑到原型机是在开发的早期阶段进行基准测试,这款硬件完全有可能最终不出现在市场上,但配备SQ3的Surface Pro X仍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报告显示,该原型机在单核上能够获得1005分,在多核上能够获得5574分。当与带SQ2的Surface Pro X比较时,结果明显更高,后者在单核测试中成功获得806分,多核测试结果3247分。

还值得指出的是,该设备是在"平衡"电源计划下进行的基准测试,因此在高性能计划下的结果可能更高。我们将基准测试结果与英特尔酷睿i7 1165G7进行了比较,微软的最新产品在多核测试中显然超过了英特尔芯片。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与AMD甚至苹果等对手相比,英特尔Tiger Lake-U阵容特别缺乏战斗力。

当然,微软和高通的处理器也显然无法与苹果M1相比,但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明显的改进。苹果M1在多核测试中取得了高达7000分的成绩。

基准测试的硬件是一个原型,关于微软的下一代对手M1芯片的其他细节还没有被披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