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5 19:15

市监总局:将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 重点为中介、第三方测评等行业

去年开始,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了多个巨头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尤其是互联网平台之间的二选一等行为。

今天下午,市场监管总局在官方公众号市说新语”宣布,将开展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聚焦重点,规范竞争,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据介绍,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突出以下五个重点:

突出重点领域,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新经济等领域的竞争秩序。

突出重点行业,聚焦早教、中介、第三方测评、医美植发等行业乱象问题。

突出重点人群,聚焦老年、青少年、女性等人群合法权益维护。

突出重点地区,聚焦农村、城乡接合部、医疗机构周边、学校周边、文化娱乐场馆周边等违法行为多发地区。

突出重点商品,聚焦保健”产品、农产品、防疫用品等重要商品。

严厉打击仿冒混淆、口碑”营销、商业贿赂、二选一”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着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市监总局:将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 重点为中介、第三方测评等行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