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6:45

“刘畊宏男孩”跳操跳进医院 诊断腰椎间盘突出:医生称这类人群别跟做

近日,健身博主”刘畊宏火遍抖音,带动全民跳操热潮。不过,这套动作虽然简单易学,对于运动能力较差或健康状况欠佳的人群,仍存在运动风险。

25岁的小唐平时学业繁重,经常久坐,饱受腰痛困扰。他反思自己平时疏于运动,才导致了腰痛频发。最近,听说身边不少人都跟着直播跳起了健身操”,小唐也加入了跳操大军。没想到连续跳了一个多星期,4月20日晚,小唐开始感觉腰腿疼痛麻木和会阴区疼痛,本以为休息下就会好,没想到第二天疼痛越发严重”。

21日上午,小唐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疼痛科门诊,接诊的李喜霞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并为其进行相关检查,发现小唐原本存在腰椎L4-5椎间盘突出,这段时间持续跳操,牵拉到腰部,再次诱发了疾病。

“刘畊宏男孩”跳操跳进医院 诊断腰椎间盘突出:医生称这类人群别跟做

32岁的江女士产后身材恢复不理想,最近每晚跟着直播跳健身,结果也是过程太过激烈,导致急性肌筋膜炎、软组织损伤。

据长江日报报道称,医生表示,这套火爆的健身操看上去简单,容易上手,但是实际上对体能、运动能力都有要求。这套操有不少扭胯动作,髋部运动幅度大,而且运动节奏快。”陈思宇医生解释,对于本身腰椎稳定性不足的人群来说,跳这套操有可能加重腰部损害。

医生提醒,脊柱不稳或存在腰椎伤病的人群,髋关节发育欠佳、髋关节撞击,或者以前髋关节就有弹响甚至疼痛的人群,不推荐盲目尝试高强度健身操,以免加重损伤。平时缺乏运动,运动能力较差的人群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地提高运动强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