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3:15

导演黄蜀芹在沪去世、法国影人雅克·贝汉去世:影迷惋惜 一路走好

据上海电影家协会消息,著名导演黄蜀芹于4月21日19时48分在上海因病去世,享年83岁。

从《当代人》到《人鬼情》再到《画魂》,从《围城》到《孽债》再到《啼笑因缘》,黄蜀芹一生共拍摄了八部影片、三部电视剧。虽不算特别多产,但作为一个力求完美的女艺术家,黄蜀芹的作品跨越青少年题材、女性题材、老年人题材、父子题材,镜头始终对准平民百姓,用小题材抒发大感情。在凡人的喜怒哀乐中,她难得地呈现出了鲜明的艺术个性,她将作品留给时代,留给这座城市。

黄蜀芹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2016年3月27日,荣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值得一提的是,4月22日,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演员、导演及制作人雅克贝汉去世,享年80岁。

雅克贝汉1941年出生于法国巴黎。1960年,他因主演《手提箱女郎》在影坛崭露头角 。此后,他出演了《半个男人》、《鞑靼人的荒漠》、《警察的诺言》、《天堂电影院》、《放牛班的春天》等影片。他曾凭借影片《半个男人》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而他在《天堂电影院》中饰演的成年多多一角,也让很多人印象深刻,该片获1990年第62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