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20:00

安卓短信软件现Bug:耗电发热、后台反复启动相机

近日,有国外网友反应:发现自己的安卓手机耗电猛增,经过一番排查发现,原生安卓系统的短信软件会莫名其妙的在后台重复启动相机,造成手机发热与耗电严重。

这次出现的Bug是由原生安卓系统引起的,使用华为小米等系统自带短信软件的手机暂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但是索尼等使用轻原生系统的手机要注意了,如果发现手机异常耗电的情况,要检查一下是不是这个原因。

如果你的手机出现这个问题,除了等待系统补丁推出外,你也可以通过设置短信软件的相机权限来解决。

安卓12系统的用户在短信软件使用相机权限的时候会在状态栏提示,可以先试试取消短信的相机权限,看看能不能解决耗电问题。

其实,安卓12在性能以及功能较上代没有太大的提升,但是带来的麻烦却不少,之前不少网友反映在升级到最新的安卓12系统之后,却出现了大量的Bug。

幸好安卓13快要来了,据此前报道,安卓13的基础优化对于小内存的入门机型提升比较明显,也就是4G及以下的千元级,并且在运行多任务时,解决掉了CPU使用率较高和误杀后台内容的情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