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13:58

三星SDI将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消息:据The Elec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正计划将其目前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堆叠方法应用于其智能手机电池生产。

三星1

堆叠法是将电池材料分层堆叠,三星SDI目前在生产第五代电动车电池时使用这种技术。消息人士说,采用堆叠法使三星SDI提高了其电动车电池的能量密度。

三星SDI现在正努力将这种技术应用于其生产的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电池。该公司将首先在其位于韩国天安工厂的M生产线上应用堆叠法。该生产线将被修改以适应堆叠法,因为它以前使用的是缠绕法,将阴极、隔膜和阳极缠绕在一起。

报道称,三星SDI此举的另一个可能性是再次赢得苹果的订单,苹果是其主要客户三星电子的主要竞争对手。

现在苹果所采用的「多电池」结构并没有增加多少电池容量,而且体积也没有控制的很好,例如iPhone中使用的「L 形」电池。三星SDI的新电池技术有望设计出更薄、更轻、电池容量更高的智能手机。

目前,苹果在中国的电池供应主要由ATL负责,三星SDI已经为MacBookiPad提供电池,但还没有打入最新款iPhone的电池供应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