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1 07:30

NASA火星探测器将一古老河流的三角洲区的“地质盛宴”展开调查

NASA毅力号探测器于当地时间周一启动了一项新的科学活动,其目标是探索一个古老的河流三角洲,那里可能有关于这个红色星球的各种迷人的秘密。Percy向现已干涸的三角洲冲刺是有原因的。

NASA科学任务局副局长Thomas Zurbuchen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道:“Jezero环形山的三角洲有望成为名副其实的地质盛宴,是在火星上寻找过去微观生命迹象的最佳地点之一。”

副项目科学家Adrian Brown在上周的任务状态更新中扩展了科学家对三角洲感到兴奋的原因:“另一种令人费解的可能性是,我们可能在这些三角洲的岩石中发现古代火星生命的化石痕迹。”他指出,在一种情况下,生命可能在约40亿年前就在火星上启动,当时它是一个比较友好的地方。那些可能的微生物的保存证据可能被冲入河流,然后进入环形山。

Percy将在这个区域收集岩石样本。NASA正在研究一项样本返回任务以拾取漫游者收集的岩石并将其带回地球供实验室进行详细研究。“我们将在三角洲底部的岩石中寻找古代生命的迹象,我们认为这些岩石曾经是‘Jezero湖’底部的泥土。在三角洲的高处,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上游的沙子和岩石碎片,也许是来自数英里之外,”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项目科学技术Ken Farley说道。

Delta Front运动的首要任务之一是理清爬上三角洲上升的最佳方式。该运动预计需要六个月左右的时间,另外在这个期间将涉及收集约八个样本。

新运动对于2021年2月抵达火星的漫游车来说是一个大事件。它的飞行伙伴--“机智号(Ingenuity)”直升机也参与了这次冒险。这是一个未被探索的世界,有着迷人的水的历史。正如Brown所说:“三角洲的前景对我来说是,每天都将充满兴奋并可能带来任何东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电商,须过三关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