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5:15

加大对非洲市场关注度,Facebook投资尼日利亚的光纤业务

当尼日利亚南部伊多(Edo)的政府官员着手从根本上改善其400万人口糟糕的互联网接入状况时,他们不需要去寻找帮助。负责在西非铺设庞大光纤电缆网络的公司--MainOne显然就是一个合作伙伴,而另一个可能不太明显的合作伙伴是Facebook。

据悉,一项被签署的联合协议将在该州首府贝宁(Benin)安装光纤电缆。自2019年以来,400公里的电缆已经在伊多铺设完毕,其中约1/4是通过两家公司跟政府之间的合作关系铺设的。

“显然,Facebook并不是一家真正的数字基础设施公司,但他们投资了这些电缆,”Emmanuel Eweka说道。据悉,他在去年9月之前一直担任伊多政府的高级政府官员。

近年来,随着Facebook在西方国家面临越来越大的立法压力,该公司已经增加了对非洲的关注,尤其是在监管和立法环境往往相对更宽松的国家。

在尼日利亚快速增长的2亿多人口中,大部分人的互联网覆盖率较低且价格昂贵,这意味着希望挖掘新用户--及他们的数据--的潜在金矿的公司首先要寻求投资于帮助这些潜在用户上网的业务。

“为了使互联网数据更加实惠,Facebook需要建立几乎免费的基础设施。事实上,我想说的是,在从这些电缆中赚钱方面,Facebook实际上是损失的。但随后他们在将产生的用户数据上获得了回报,显然这在尼日利亚这样的国家有巨大的潜力,”Eweka指出。

在人口快速增长的国家,新的潜在用户正在迅速涌现,在连接性增加的推动下智能手机的使用也在不断上升。目前,尼日利亚仅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可以接入互联网,而接入的比例每年都在上升。

在像伊多这样的地方,政府官员致力于改造稀少而昂贵的互联网接入,这对于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来说有着成熟的机会成为数字基础设施的核心,而这将帮助其能利用随之而来的更多连接。

伊多州州长Godwin Obaseki近年来推动了一项数字化议程,它涉及到普通生活的许多领域,而科技公司已经成为其中的基本组成部分。

2019年,Facebook在伊多投资了2000万美元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另外还跟MainOne一起承诺在伊多州和西南部的奥贡州铺设750公里的光纤电缆。这两个州都致力于建设商业和技术中心,从而为企业家、技术工人、政府机构和学校扩大互联网接入。

通过光缆提供的更快互联网为改变伊多州政府工作方式的努力提供了支持。

Eweka表示,该州以前的“模拟”公务员现在使用一个基于微软的政府门户网站,并使用由MainOne和Facebook提供的光纤互联网接入。“这个系统带来的问责水平非常有效。现在,如果一个案件的档案从州长办公室发给一个公务员,那么州长则可以准确地看到它何时被打开以及它是否已经被实现。因此,你把一份文件送到某个地方而它在系统中丢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官员们称,伊多的学校和可以接入光纤电缆的地区已经从有补贴的互联网连接中受益,并且还通过跟基于微软的学习程序合作提高了教育质量。

去年11月,政府启动了伊多科技园。这是一个基本上尚未建成的项目,占地20万平方公里,开发商设想将成为该州不断增长的科技生态系统的中心。

该中心将提供“住家、工作公寓、住宅和商业房地产、科技孵化器和办公室出租”。该计划的基础是Meta帮助提供的更快、更便宜的互联网服务的获取。

Stephen Osawaru是贝宁一名38岁的企业家和商业顾问。他说道:“教育、农业、卫生和金融领域的许多互联网企业五年前还不存在,现在已经利用了埃多州的连接性。互联网比五年前更好、更便宜,互联网渗透率正在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并创造了更多的机会。”由于通过Facebook和Instagram及通过WhatsApp向客户广播的参与,他的两项业务都得到了蓬勃发展。

Funke Opeke则是在2008年创立了MainOne。从那时起,一条沿着大西洋边缘向南延伸的深海电缆--从葡萄牙到西非再到南非--已经得到了扩大,并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光纤连接的迷宫。她将伊多的公私合作关系描述为如何迅速增加尼日利亚的互联网接入的“模式”。

Opeke表示,由于电缆是从其他电信公司租赁而来,所以运营商不必建造自己的基础设施,这降低了移动运营商的成本。“我们还建立到所有对政府重要的关键点以便我们能够向他们提供服务并帮助他们实现自动化。这是加速发展和国家对人民的服务--政府和私人部门的双赢。”

另一些人则要显得更加谨慎一些,他们在承认对国家的潜在利益的同时也承认了相关公司的动机。拉各斯的经济分析公司Stears的高级发展分析师Gbemisola Alonge表示,当宣布合作时,语气听起来“相当利他,就像他们(技术公司)这样做是为了帮助。但这绝不是这样的。它是为了扩大他们的影响力并增加他们的(用户)基础。”

Met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过跟合作伙伴的合作,公司的业绩和效率各方面的创新得到推动,另外跟MainOne的合作则有助于为伊多的2000名教师提供在线培训并为四所学校及其周围社区提供连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