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4-19 14:47

无悔华夏渔樵问答4月19日答案一览 4.19渔樵问答答案

无悔华夏更新了4月19日的渔樵问答,今天的问题是明朝皇帝朱厚照逝世。朱厚照生前曾被认为是荒唐无度,只知声色犬马的昏君,但他也曾经御驾亲征,击败了当时的鞑靼小王子,那么他的谥号可能是什么?

无悔华夏渔樵问答4. 19 答案是什么? 4 月 19 日渔樵问答答案解析[多图]图片1

今曰考题:

1521年4月19日,明朝皇帝朱厚照逝世。朱厚照生前曾被认为是荒唐无度,只知声色犬马的昏君,但他也曾经御驾亲征,击败了当时的鞑靼小王子,那么他的谥号可能是?

选项:明世宗、明宣宗、明武宗、明成祖

今日答案:明武家

明武宗朱厚照(1491年10月27日-1521年4月20日),男,汉族,明朝第十位皇帝,1505年—1521年在位,明孝宗朱祐樘和张皇后的长子。年号正德。

朱厚照从小机智聪颖,喜欢骑射。即位不久,便信用以刘瑾为首的宦官马永成、丘聚、谷大用、张永等八人,时称之为“八党”。悉以天下章奏付刘瑾,而刘瑾则日益诱导武宗戏玩娱乐。在西华门别筑宫殿,造密室于两厢,称为“豹房”、“新宅”,每日游乐其中。皇帝的荒嬉无度、宦官的恣意枉为,致使原已危机四伏的社会经济不断恶化,阶级矛盾不断激化,农民起义接连不断。刘瑾伏诛后,武宗日益宠信江彬。在江彬的诱导下,武宗屡屡出巡。正德十二年八月至十四年二月,武宗不顾大臣们的反对,一连四次出巡。在位期间因荒疏朝政,导致宗室安化王朱寘鐇、宁王朱宸濠先后起兵夺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