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10:45

令人失望!多款M1 Mac被指雷电4接口不支持USB 3.1 Gen 2:速度不到10Gb/s

你是否感觉自己新买的Mac传输文件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快?根据一项最新的测试结果,这或许并不是错觉。

近日,Eclectic Light通过将160个大小从2MB到2GB不等的文件写入外置SSD,再读回这些文件的方式,测试Mac Studio和MacBook Pro 16英寸等多款采用M1芯片的设备的读写性能。

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M1 Mac的雷电4接口都并不支持USB 3.1 Gen 2的10Gb/s SuperSpeed+,只有Mac Studio是个例外,但也与预期存在差距。

有推测认为,这一情况是由于雷电4接口的向下兼容并不理想,无法完美兼容USB 3.1 Gen 2导致的,但尚未得到证实。

据悉,这一情况将对传输速度接近10Gb/s的外接存储设备带来不小的影响,如在使用带有USB 3.1 Gen 2而不是雷电3接口的RAID阵列或NVMe SSD时,速度可能会减半。

对于这部分用户,可以选择将外接存储连接至雷电3拓展坞或是Studio Display的USB接口,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设备的读写速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