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4 10:00

梅奔Vision EQXX概念车完成单次充电行驶1000多公里的长距离测试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其电动概念车Vision EQXX成功完成了单次电池充电超1000公里的长距离测试。这是目前EV单次充电所能达到的最远距离之一。据此,此次旅行跨越了几个欧洲城市,从德国开始,然后到瑞士和意大利,最后到达目的地--法国南部马赛附近的港口城市卡西斯。

温度在3至18摄氏度之间,车辆的平均速度为54英里/小时。

覆盖的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这比今天道路上大多数EV的典型续航里程的两倍还多。据梅赛德斯称,Vision EQXX到达时的充电状态约为15%,这意味着车辆的剩余里程大概还有140公里。据悉,这款车的平均消耗量为每100公里8.7千瓦时,创历史新低。

梅赛德斯于今年早些时候首次推出Vision EQXX,主要是作为电池效率的实验。凭借其运动元素和未来主义设计,这款概念车很可能成为量产车的基础,并最终可能跟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GT和特斯拉Roadster等其他豪华EV相媲美。

真实世界的里程测试对梅赛德斯来说是一个福音,它之前称Vision EQXX将以每100公里10千瓦时的速度消耗能量。这些测试则都是基于对现实世界交通状况的模拟,在实际的现实世界条件下,Vision EQXX的估计是最好当时,梅赛德斯表示,Vision EQXX的超强续航能力是完全可以现实的,其许多技术进步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模块化架构整合到未来的生产车辆中。实际测试的结果将有助于支持这些说法。

估计的里程仍然只是:估计。任何一款EV的续航里程都由美国的环境保护局(EPS)以及欧洲的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WLTP)来独立认证。今天市场上的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在200至300英里(约为322至482公里)之间,而一些早期的车型则低于这个数字。最新一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为250至300英里(402公里至482公里)。

当然,EV的续航里程非常主观。即使是环保局的评级系统也只是为了在该机构的测试过程的特定条件下呈现一个快照。它通常不包括陡峭的爬坡和寒冷天气的影响等因素,这些因素会比在平坦的路面上或在温暖的天气中驾驶时更快地消耗车辆的电池。

值得称赞的是,该公司并没有在任何类似完美的条件下进行续航测试。测试路线包括各种陡峭的山地条件及建筑工程和其他危险因素。广泛的温度范围--从寒冷的山区空气到更温和的条件则有助于展示Vision EQXX在各种环境下的性能。目前,该车没有接受雪或任何冰冻条件的测试--众所周知,雪会消耗掉EV的电池能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