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2 08:00

NASA Artemis I登月任务的最后一次关键测试再次被推迟

据CNET报道,在过去的几天里,美国宇航局(NASA)一直在与围绕Artemis I登月任务的突然的、意想不到的技术问题作斗争,这是一项将人类带回月球表面的开拓性努力。自上周五以来,该机构一直在努力通过一个被称为“湿式彩排”的关键测试序列。这几乎是发射前的最后一个挑战--NASA正盯着5月下旬的日期--并包括重要的步骤,如将太空发射系统火箭装满低温燃料。然而,这项测试并不简单。

首先,天气原因导致NASA推迟了这一过程,因为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 Artemis I的发射台周边发生了四次危险的雷击。NASA决定在周日再试一次,但很快就处理了SLS火箭移动发射器的安全问题。基本上,该团队在为发射器加压以防止有害气体进入方面遇到了困难。当时,该机构宣布它将在周一完成“湿式彩排”,这带来了另一个挫折。

这一次,问题出在一个通风阀上,或者说是移动发射器上的一个面板,讽刺的是,这个面板是用来释放火箭核心级的压力的。从好的方面看,团队能够隔离最新的担忧原因。

“经过检查,我们发现手动阀门处于关闭状态,应该是打开的,”NASA Artemis 发射主管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起初,该机构预计在周末恢复“湿式彩排”操作,但后来它将这一预测改为4月12日。Blackwell-Thompson说,两个主要测试目标中的一个已经完成,五个次要目标中的三个也已完成。那些剩下的次级目标中的一个已经部分完成,另一个仍然完全开放。

然而,尽管有这些小插曲,Blackwell-Thompson强调,在一天结束时,“这是一个测试,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充分了解我们的系统”。

“我们会喜欢在昨天完成测试吗?你打赌,”Blackwell-Thompson说。“但我认为NASA在解决问题时做了一些最好的工作,因为我认为这就是召唤我们的部分原因。这是一种好奇心,这是一种对探索的热爱,但这也是一个事实,即你有这些东西,你要去迎战,你要去解决。”

未来的Artemis任务将把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未被人类触及的区域,同时通过让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登陆月球,为现代太空计划铺平道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