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22:15

Google起诉喀麦隆骗子的网上卖狗跨国欺诈行为

周一,Google起诉了一名诈骗犯,称其在网上实施"小狗欺诈计划",以纯种小狗的虚假承诺骗取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弱势群体数千美元。周一提交的起诉书指控来自喀麦隆的Nche Noel利用一个由假网站、Google语音电话号码和Gmail账户组成的网络,假装在网上向人们出售纯种巴塞特猎犬。

在一个案例中,一名受害者向Noel支付了700美元的"电子礼品卡"以购买一只小狗。发送礼品卡后,他继续欺骗受害者,告诉他们快递公司还需要收取1500美元,很显然,无论受害者支付多少钱,小狗都不会到达。

"该行为人利用一个声称出售巴塞特猎犬小狗的欺诈性网站网络--配有诱人的照片和虚假的客户评价--以便在大流行期间骗取钱财,"Google的高级律师迈克-特林在周一的博客文章中写道。"可悲的是,这种骗局不成比例地针对美国老年人,他们可能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除了使用Google的服务与受害者沟通之外,Google还指控诺尔开展Google广告活动来推广这些欺诈性网站。

Google在投诉中说,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是一个协助解决老年人生活问题的组织,早在去年9月就已经提醒该公司注意这个骗局。后来,在11月,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发表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小狗欺诈骗局,并写道,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犯罪分子正在利用那些寻求陪伴的孤单的消费者。

在大流行期间,由于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网上诈骗急剧上升。去年4月,联邦贸易委员会报告说,它已经发出了100多份警报,并呼吁350多家公司从互联网上删除欺骗性声明。

Google的诉讼称,诺尔在进行所谓的骗局时违反了该公司的服务条款。Google正在寻求法定的损害赔偿救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