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1 10:39

上海一社区团购蔬菜套餐缩水被查 以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

4月1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新一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社区团购哄抬价格上黑榜。市场监管部门近日接消费者举报,反映社区居民团购的蔬菜套餐里仅有 1 根莴笋, 2 只番茄和 3 棵青菜,质价不符。经查,该批蔬菜由严某自产自销。

生鲜

近日,严某接到 1720 份蔬菜套餐订单,约定每份包含西芹 2 斤、白萝卜 2 斤、番茄 1 斤、黄瓜 1 斤。在同批订单中,严某对其中的 200 份仅提供 1 根莴笋(约1. 5 斤), 2 只番茄(约 1 斤)和 3 棵青菜(约 1 斤)。在成本未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

市场监管部门目前已制发《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对当事人从重处以违法所得 5 倍的罚款计 11000 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