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09:00

微软为Azure云服务器打补丁 支持在Linux系统中热插拔AMD GPU

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云计算巨头,微软 Azure 云服务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相当多的客户。与此同时,在该公司的 Linux 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 AMD GPU 加速卡。但当需要更换或安装新的 GPU 时,维护人员往往需要在关机状态下实施,结果就是带来相当长的非必要业务下线时间。好消息是,微软工程师们正在努力为 Linux 带来 AMD GPU 的热插拔补丁。

截图(来自:GitHub)

据悉,微软已经创建了一款独特的驱动程序,以在该公司的 Linux 服务器上启用 AMD GPU 的“热插拔”(hot-swap)功能 —— 意味着能够在系统处于活动状态时,将显卡从 PCIe 插槽中移除、并换上另一块。

来自微软研究院的 Shuotao Xu 工程师发布了代码评估请求,希望社区能够对面向 Linux 操作系统和专注于 Microsoft Azure 云服务的 AMD GPU 热插拔支持进行审查。

Code Review Request(来自:FreeDesktop.org)

虽然微软没有披露该专属驱动程序的更多细节,但它至少可以让未安装 GPU 的 Azure 服务器,支持来自 AMD 的 GPU 计算加速方案。

随着服务器正在变得比客户端愈加忙碌,对 GPU 的热插拔支持,也将是一个相当实用的功能。在此之前,我们更多地是在消费级系统上听闻“热插拔”(比如基于雷电连接的 eGPU 外置显卡扩展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