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16:00

IC Insights分享2021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报告 北美依然主导

由研究公司 IC Insight 周二分享的数据可知,去年中国大陆地区仅占据了全球半导体市场 4% 的份额。美国以超过一半的份额稳居榜首,其次是韩国(22%)、中国台湾(9%)和欧洲地区(6%)。尽管日本还有 6% 的份额,但与 1990 年代 49% 的高光时期相比,这些年的落寞还是让人不胜唏嘘。

据悉,IC Insight 汇总了无晶圆厂 IC 公司和集成设计与制造(IDM)企业的统计数字。美国依然在这两大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韩国、欧洲、日本也基本跟着美国走。

总体而言,总部位于美国的企业在 IDM、无晶圆厂和 IC 行业的总市场份额方面,表现的最为平衡。

此外鉴于美国政府计划为该行业提供大量补贴,其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意味着美国企业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早在 2020 年 10 月,我国已设立到 2035 年实现技术自主的目标。然而现阶段,中国大陆地区 4% 的市场份额,其实也是纳入了无晶圆 IC 企业 9% 份额的组合数据,从侧面反映了晶圆厂的匮乏。

如果进展顺利,我们有望于 2025 年实现 70% 的半导体自给率。但受美国制约的持续影响,截止 2021 年 2 月,这一数字仍仅为 5.9% 。

此外分析公司 Forrester 预测,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预估中国市场的表现会有所放缓。

最后,回顾去年,亚太与北美仍是芯片产业的核心区域。前者 IC 销售的市场份额,已从 1990 年的 4%、上升到 2021 年的 34% 。

IC Insights 指出 —— 过去 31 年间,亚洲 IC 供应商销售份额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15.9% 。

如此亮眼的表现,几乎是全球 IC 市场总复合年增长率 8.2% 的两倍。

与此同时,北美份额也从 38% 上升到了 54%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