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10:56

联发科可能在开发天玑9000的超频版本 Cortex-X2频率可达3.2GHz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据notebookcheck报道,联发科正在开发天玑9000的超频版本。它将Cortex-X2内核的频率设置为3.2 GHz,同时保持其他一切相同,包括 Mali G710-MC10 GPU 和代号。

联发科 (1)

由于使用了台积电的代工技术,今年的骁龙8 Gen 1 Plus有可能显着超越其非Plus版本。现在有消息称,联发科这次可能会效仿,并且正在开发超频版本的天玑 9000,可能叫做天玑 9000 Plus。

联发科计划将新天玑 9000上的 Cortex-X2 内核推至3.2 GHz(普通版本为 3.0 GHz)。其他一切几乎完全相同,包括代号和GPU。实际上,这也恰好是高通为骁龙8 Gen 1 Plus 设定的目标频率。

之前的一份报告称,在骁龙8 Gen 1 Plus 上推动 Cortex X2 内核会导致散热不良。联发科可能会在超频的天玑 9000 上遇到同样的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联发科可以继续使用台积电制造的天玑 9000,而高通则在争分夺秒地摆脱三星LSI。

超频的天玑 9000 和骁龙8 Gen 1 Plus共享相同的硬件。它们的实际性能将需要考虑设备优化、冷却解决方案和一系列因素。此外,由于联发科近几年在中端芯片的发力,这次在高端旗舰芯片上,或许还会给高通更大的压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