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7 08:14

微信支持在试点地区使用数字人民币;火车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 5 天;QQ打击游戏租号等违规行为

微信支持在试点地区使用数字人民币

4 月 6 日下午,微信官方表示,已在所有试点地区中,全面开放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截止去年底,试点区域可应用场景超过 800 万。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进行支付。

微信表示,目前,微信已支持在试点地区使用数字人民币。个人“收付款”页面、“钱包”等入口已开放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用户可通过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同步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即可在微信上使用数字人民币实现多场景支付。

QQ截图20220407080627.jpg

火车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 5 天

4 月 6 日晚间,中国铁路官方表示,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决定自 2022 年 4 月 7 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 5 天(含当天),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中国铁路表示,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悉,通常情况下,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加班车的预售期是25天。

QQ截图20220407081803.jpg

QQ打击游戏租号等违规行为

4 月 6 日晚间,QQ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称,平台积极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持续打击“流量造假、网络水军”,“饭圈” 乱象,游戏租号/卖号等违规行为。

3 月,QQ平台组织力量深入排查,打击含有网络水军信息的帐号 537 个,处置群组2. 4 万个。针对流量造假、批量注册、操纵帐号刷赞、蹭炒社会热点、恶意仿冒或者盗用他人帐号的恶劣行径,QQ平台绝不姑息,一经发现坚决处置。

同时,对于发布和宣扬无底线追星内容,煽动粉丝互撕谩骂、恶意营销的行为,QQ平台持续出击,本月打击孳生“饭圈”乱象的 125 个违规帐号,并清理相关群组 2100 个。

此外,针对游戏租号/卖 号等违反帐号使用规则的不正当行为,QQ平台始终高度重视,严防严打,本月打击 1800 个违规帐号。

QQ截图20220407081736.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