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5 13:15

奥迪Q4 E-Tron车主吐槽需要为某个特定按键功能付费

随着车联网与微交易概念的兴起,最近部分地区的奥迪车主们,竟然也在车载信息娱乐屏幕上看到了一些氪金推广。此前游戏开发商的微交易 / 付费墙机制已经遭到过许多玩家的吐槽。但 Reddit 网友 heythereglowingfrog 近期分享的一段视频,更是让人诧异于老牌汽车厂商竟然也晚节不保。

近年来,许多游戏和软件已经转向“xx 即服务”(GaaS / SaaS)的开发模式,而各类设备制造商也开始盛行“万物皆可 OTA”的更新策略。

在汽车领域,厂商通常不会为了某些功能,而特地为高中低配的车子重新开模。但是在 r/mildlyinfurating 子版块上,网友 heythereglowingfrog 还是对官方的一项功能限制感到颇为不满。

3.jpg

时长仅 7 秒的视频显示,在他的奥迪 Q4 E-Tron 仪表台上,至少有个按钮无法正常使用,只因他尚未就这项“同步”(Sync)功能付费。

TechSpot 指出,该功能与空调系统有关(用于三区调节)。不过最让人感到糟心的,莫过于奥迪没有直接抠掉这个按键,而是会在你“误触”后弹出“想用请加钱”的提示。

2.gif

The Drive 指出,在美国和英国市场,三区空调本该是奥迪汽车的标配。但在这位车主所在的丹麦市场,他们还得掏出 758 美元去选装。

过去两周,这个标题为《谢谢你,奥迪!》的吐槽帖,已经收到了近 12 万网友的点赞,以及数千条对奥迪将“微交易”系统引入车载信息舆论系统的抨击评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