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3 15:15

NASA毅力号火星车的里程碑:杰泽罗环形山地面科学探索活动宣告完成

毅力号在杰泽罗火山口已经度过了一个多地球年。在上周,团队达到了一个非常特殊的里程碑,因为NASA已经正式完成了第一次以杰泽罗火山口底部为重点的科学探索活动。NASA/JPL的系统工程师Rachel Kronyak介绍说:

在我们的火山口底层活动中,我们让毅力号忙得不可开交! 随着我们对周围环境的进一步了解,我们将构成火山口底部的岩石描述为两个岩层,我们认为这两个岩层都是火成岩。地层是一个地质学术语,指的是足够大的岩石序列,可以在地表进行测绘并与其他地层区分开来。

毅力号遇到的第一个地层是Máaz地层,在这个地层中,它磨碎了4块岩石,封住了6个样品管。这些管子里有4个岩芯样品,一个大气样品,和一个见证样品(意在用于污染评估)。在第二个火山口底层即Séítah地层中,毅力号对3块岩石进行了磨蚀,并填充了4个样品管,这些样品管中都含有岩心样品。所有这些艰苦的工作使NASA在调查Jezero火山口底层之后的样品管总数达到10个。

接下来,"毅力"号将进入一个我们称之为"快速穿越"的阶段,或者更通俗地说,我们的"drive、drive、drive"活动。正如名字所示,在这个阶段,我们将全速前进;我们将努力走得更快更远,目的是尽可能快地到达我们下一次科学活动的地点。在"毅力号"行驶的同时,科学团队正忙于为我们的下一次活动进行预先规划,这次活动将在Jezero火山口三角洲进行。作为科学运营团队的一员,我参与了我们采样策略的制定和执行,以及即将到来的三角洲活动的计划过程。我对毅力号在杰泽罗火山口收集的样本有一种深深的联系感,我非常期待看到三角洲为我们带来的东西!"。

火星毅力号第377次任务中,机身左侧Mastcam-Z相机摄了毅力号最近的岩芯样品,名为 "Atsah",是我们火山口底部采集的最后一个样品。Mastcam-Z在岩芯被转移到自适应存储组件(ACA)进行处理之前获得了这张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