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3 11:15

毅力号证实火星声音速度更慢:先听高音后听低音 4米就失真

自从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从火星传来第一个声音以来,科学家就一直分析研究,希望能够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在周五发表于《Natur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表示,他们确定火星稀薄的二氧化碳大气会导致声音在火星上的传播速度变慢,而声音的音高会进一步影响其传播速度。

研究称,在地球上,声音通常以每秒340米的速度传播。但在火星上,低频声音传播速度约为每秒240米,而高频声音传播速度约为每秒246-257米。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一个人在火星上听声音,将先听到高音,再听到低音。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表示:在地球上,管弦乐队的声音以相同的速度传给你,无论它们是低还是高。但想象一下,在火星上,如果你离舞台有点远,就会有很大的延迟。”

此外,由于火星大气层稀薄,声音的传播距离也更短。在地球上,声音大约能传播213英尺(约64.96米),而在火星上,声音仅在13英尺(约3.96米)远就失真了,也就是两个人的距离稍微远一点就听不清了。

此外,在去年7月份,美国毅力号”以及我国的天问一号”,都成功离开地球,其中,祝融号火星车落地火星。迄今为止,已经有10架人类探测器,登陆上了火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