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2 01:00

印尼将从5月起对加密货币资产征收增值税和所得税

一位印度尼西亚税务官员周五表示,在数字资产交易蓬勃发展的情况下,该国计划从5月1日起对加密资产交易征收增值税,并对此类投资的资本收益分别征收0.1%的所得税。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对数字资产的兴趣激增,到2021年底,加密资产持有人的数量将跃升至1100万。

商品期货交易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商品期货市场的加密资产交易总额达到859.4万亿印尼盾(折合价值598亿美元),比2020年的交易额增长10倍以上。

印度尼西亚人被允许将加密资产作为一种商品进行交易,但不能将其作为一种支付手段。

"加密资产将被征收增值税,因为它们是贸易部定义的一种商品。它们不是一种货币,"这位名叫赫斯图·瑜伽·萨克斯马的官员在一次媒体简报会上说。"所以我们将征收所得税和增值税。"

他补充说,政府仍在制定税收的实施细则。

加密货币资产的增值税率远低于对大多数印尼商品和服务征收的11%,而资本收益的所得税为交易总额的0.1%,与股票的所得税相匹配。

官员们说,去年通过的一项范围广泛的税法是对加密资产征税的法律基础。该法律旨在优化受COVID-19大流行病影响的税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