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4-01 09:29

北京4月1日起外卖封签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 消息:4 月 1 日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正式实施。规范明确:供餐企业应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外送食品打包应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封签或一次性外包装袋;在配送过程中配送员不应打开食品外包装,发生食品污染应终止配送。

此外,新规还提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随餐提供食品制作时间、建议食用时限等与食用相关的信息。食品制作后应立即打包配送,需暂存的易腐食品暂存时间不应超过 1 小时,暂存温度热藏宜为60℃以上,冷藏宜为8℃以下。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应真实准确发布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菜品照片、价格、分量、规格或建议食用人数等与交易相关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新规同时要求,平台应审核并展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证照等相关资质证明。第三方平台还应审核并展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体门店的基本情况,包括名称、品牌、地址等,同时展示表明门店身份的门面、门头、牌匾或商标、售卖台等照片。

QQ截图20220401093657.jpg

站长之家获悉,此前,浙江已要求所有外卖必须封签。

3 月 1 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正式实施。指引强调,应指导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规范使用外卖封签,并加强日常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未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的,应当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按《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规定依法查处。

指引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将餐饮外卖食品交给配送人员时,应确保外卖封签的完整性和有效性。餐饮外卖配送人员在接收餐饮外卖食品时,应检查外卖封签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对未使用外卖封签、外卖封签不完整或者外卖封签已被破坏的餐饮外卖食品,有权拒绝配送;在配送过程中应保持外卖封签的完整性,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配送过程发现发生食品污染、外卖封签损坏或不完整时,应终止配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