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23:45

今天是世界备份日 请检查备份存储和策略来庆祝它

今天世界备份日。今天是集合力量掸去便携式备份驱动器的灰尘、检查所有存储设备的健康状况并重新评估数据备份策略的日子。毕竟,数据丢失不是一个如果的问题,而是一个何时的问题。3月31日是世界备份日,花些时间来确保你的重要数据得到适当的备份。

科技界普遍接受和鼓励的一种做法是保持所有重要数据的备份,并定期进行备份。这些数据可能是你的旧纸质照片的数字化相册,GB(或TB)的游戏和你经常访问的媒体,或任何其他你不能失去的文件和文档。

我们也强烈建议你保留一份备份。首先拥有一个备份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但如果你唯一的备份来源丢失、损坏或永久无法访问,拥有冗余的备份可能是一个救星。像HDD或SSD这样的本地存储选项最终会出现故障,如果你积极主动地进行备份,挽救数据也比较便宜。

同时,云存储确实有远程访问、快速同步和异地存储的便利。然而,你的数据最终是备份在另一家公司的服务器上,这本身就会引起隐私/信任问题,如果你处理非常大的文件,它并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无论你决定在哪里保存你的备份,都有很多免费的工具可以帮助你开始工作。

目前正确的做法是创建3个数据副本,将其中的2个副本存储在至少2种类型的存储介质上(例如,U盘或外部驱动器),将其中一份副本保存在异地。遵循这个计划将确保你不会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你发现你的备份大小不断膨胀,那么可能是时候投资于网络连接存储(NAS)了。在你的网络上拥有大量的磁盘空间,不仅有利于备份,而且还开启了其他的可能性,如创建一个媒体服务器或一个易于访问的数据存储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