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09:45

不建议模仿:一张纸便可让Alder Lake盒装CPU散热器变得更加安静

根据产品定位的不同,英特尔为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 CPU 提供了几款不同的原装散热器。但是相较于更时尚的 Laminar RH1 型号,入门款 Laminar RM1 散热器的用料和噪声控制都很不理想。有趣的是,一位改装者意外发现 —— 虽然不至于降低温度,但只需轻微改动,即可显著改善该散热器的噪声。

Patrick Bene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详细记录了自己的独特改造体验,他指出:12 代酷睿 i9-12900 / 12900F 盒装 CPU 散热器带有一圈蓝光装饰,与不带 -K 尾缀的 i7、i5、i3 型号不同。

突发奇想之下,他尝试为手头 i5 盒装散热器加一圈圆柱形的纸张包裹、并且分别验证了从不到 1 英寸、到超过 3 英寸的不同高度。

结果发现:

● 只需裹上 1 英寸,便可最大限度地降低散热器的噪声水平。此时 CPU 的最高温度,会从 80℃ 增加到 85℃ 。

● 若裹上 0.4 英寸的一圈纸,也可降低一定的噪声,此时温度为 82 摄氏度。

● 一番权衡过后,其认为 1.7 英寸的‘整流罩’为最佳选项。此时温度与改装前保持一致,同时噪声降低了 6dB 。

不过 PC Gamer 指出,这种改造方法或对 CPU 周围的 VRM 供电模组产生较大影响 —— 因为气流减少,其运行温度会变得更高。

此外 Patrick Bene 也在实验结论中提到,这么做只是图一乐、实际意义并不大。如果想要改善切实改善 Alder Lake CPU 的温度 / 噪声表现,市面上其实有许多物美价廉的第三方散热器可供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