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9 08:30

Google前CEO施密特向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提供资金 引发道德担忧

根据Politico的一份报告,Google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基金会在过去一年中向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提供了资金。该基金会与该办公室的密切关系引起了内部监督机构的道德担忧。

施密特在Google和母公司Alphabet担任过许多职务,包括首席执行官、执行主席和技术顾问。他于2020年从最后一个职位上卸任。现在,他担任董事会成员并投资于科技公司,包括一些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公司。根据Politico获得的电子邮件,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指导科学资金,并帮助指导人工智能政策--这是当时该办公室的总法律顾问Rachel Wallace对他的财务参与表示担忧的原因之一。

据Politico报道,施密特的基金会Schmidt Futures为OSTP员工支付工资。该办公室的一名无薪顾问也受雇于Schmidt Futures公司。一些员工获得了Schmidt Futures公司的资金,这些资金用于资助参加会议的旅行。一些人出于道德方面的考虑而退出。该办公室的一些官员还曾在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布罗德研究所工作,施密特是该研究所的董事会主席。

他还与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前主任埃里克·兰德密切合作。在有报道和“可靠的证据”表明他欺负包括Wallace在内的员工后,兰德于2月辞职。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科技政策办公室发言人说,科技政策办公室与许多外部团体合作,法律办公室会审查任何潜在的道德冲突。

曾担任科技部法律办公室总顾问的Wallace在告诉Politico,她将兰德的行为归因于她对施密特的参与的担忧。Wallace告诉Politico:“我和法律团队的其他人一直注意到有大量工作人员与Schmidt Futures公司有财务联系,并越来越担心这个组织能够通过这些人产生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