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7 09:45

AEB装置建议汽车标配!政协委员:非常赞同

当前一众新能源电动车,均已配备有AEB紧急制动功能,但是大部分传统燃油车,还没有配备此功能。对此,国内不少汽车业内人士,呼吁车企积极配备,并且规范法规建设。

在3月26日举行的2022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迎接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高层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主题演讲中表示:

非常赞同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提出的将AEB(自动刹车系统)作为车辆标配的建议,此举将大幅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据悉,AEB是一种主动安全技术,采用雷达测出与前车或者障碍物的距离,然后利用数据分析模块将测出的距离与警报距离、安全距离进行比较,小于警报距离时就进行警报提示。

并且,不少车企设置的紧急策略为,当车辆小于安全距离时,即使在驾驶员没有来得及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AEB系统也会启动,使汽车自动制动,从而保证行车安全。该设置也避免了不少事故车祸,为车辆的救命”装置。

此外,苗圩也展望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他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决胜取决于下半场的智能化竞争,我们要充分发挥我国在体制机制、市场空间、信息通信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单车智能+网联赋能,凝聚行业共识与战略协同,强化创新驱动,加速法规修订,扩大示范应用。”

AEB装置建议汽车标配!政协委员:非常赞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