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6 08:30

苹果凭借《CODA》角逐奥斯卡奖 但花费了2500万美元并进行“激烈”谈判

据AppleInsider报道,Apple TV+热门影片《健听女孩》(CODA)很有可能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击败亚马逊和Netflix获得这一荣誉--但收购这部影片的版权使流媒体接触到国际电影制作这个充满风险和代价的世界。

尽管有行业的大肆炒作和一系列的奖项,《CODA》肯定仍然是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一个外部机会,因为它来自苹果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流媒体服务拿下奥斯卡的最高奖项,如果苹果能做到这一点,它将在推出后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取得成功。

然而,《CODA》并不是由苹果公司制作的,它是在制作完成后被Apple TV+收购版权的。简短的故事是,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放映后,Apple TV+以创纪录的2500万美元购买了它的版权。

完整的故事要复杂得多。据《Puck》称,在苹果公司买下版权之前,《CODA》的版权已经被卖给了全球多个地区的多家发行商。

这对那些往往通过许多公司融资的电影来说是很常见的,作为这些交易的一部分,通常会"预先出售"发行权。Apple TV+想要《CODA》为自己所用,而Apple TV+是全球性的,所以该公司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重新谈判所有这些预售交易。

加上《CODA》是2014年法国电影《贝利叶一家》的英文翻拍。而且由于原版是成功的,据说发行商为这部翻拍片支付的版权费用比平时要高。

然后是行业媒体。Puck称,报道国际电影业的各种出版物,在这些其他国家和其他公司被告知之前,就披露了苹果公司购买这部电影版权的消息。

苹果公司对其购买公司甚至财产的兴趣通常是保密的,因为它的名字和它已知的财务状况,意味着价格会上涨。这毫无疑问地发生在 《CODA》和其他国家的这些分销商身上,但这又是比较复杂的。

毋庸置疑,由于苹果公司的身份,苹果公司不得不向这些公司提供更高的“ kill fee”费用。但就在它完成的时候,《CODA》就被看作是奥斯卡的主要竞争者,而接受“ kill fee”可能意味着其他发行商放弃在在资料库中拥有一部最佳影片。

独立电影发行商Tom Quinn告诉《Puck》,“短期的kill fee永远无法弥补最佳影片得主的巨大损失。”其他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告诉该出版物,奥斯卡获奖“以指数形式”永远增加一部电影的价值。

据报道,这种复杂性足以让苹果考虑放弃《CODA》。

参与一些谈判的一位消息人士说:“情况变得异常激烈”。第二个消息来源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不舒服的经历。”

最终,苹果公司没能获得这部电影的全球版权,墨西哥、意大利和日本都拒绝了交易。

尽管如此,对于美国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来说,《CODA》是一部Apple TV+电影。如果它在2022年3月27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赢得最佳影片,对该流媒体服务来说将是历史性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