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07:15

欧盟达成《数字市场法案》临时协议 美科技巨头要遭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随着欧盟国家和欧盟议员周四就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规则达成协议,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Meta和微软可能不得不改变它们在欧洲的核心商业行为。这些规则将限制它们的市场力量。

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在Twitter上表示,经过8个小时的谈判,欧盟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欧盟工业部长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也在推文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一年前,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为了应对缓慢的竞争调查提出了《数字市场法案》(DMA),为控制数据和平台访问的公司制定规则。根据DMA,科技巨头将必须使他们的消息服务实现互操作,并为商业用户提供访问他们数据的机会。企业用户将能够在一个平台上推广竞争产品和服务,并在平台外与客户达成交易。(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