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4 08:30

现代宣布新款索纳塔混动车将配备太阳能电池车顶

现代新混动索纳塔的车顶内置了太阳能电池。据悉,在太阳照射一整天后,汽车的续航能力可以增加3-4英里。现代在其网站上写道:“索纳塔混动车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容量确切地说为204W;也就是说,在良好的阳光下暴露在太阳下的电池板将产生200Wh的电力。”

公平地说,200瓦并非一无是处,但在电动汽车的背景下,200瓦并不完全令人印象深刻。一个50安断路器上的高速家用充电器可以以9.6千瓦的速度充电--几乎是索纳塔车顶这个小太阳能电池的充电速度的50倍。

不过现代认为,如果每天充电5.8小时,那么每年可增加1300公里的总续航里程。计算一下,这意味着每天能增加2.5英里的续航里程。

在一个司机平均每年驾驶1万英里的世界里,800英里的免费驾驶意味着8%左右的燃油效率提升。在任何宇宙中,相信如果有人在任何东西上给你提供8%的折扣你就会接受它。

目前还很难说车顶的额外成本和复杂性从长远来看是否真的能节省资金(甚至是节省环境)--但这里有一个原则问题在发挥作用:每辆汽车的后备箱、车顶和引擎盖上都有几平方英尺的房地产没有被用于任何“有用”的地方。如果它能减少8-10%的整体能源消耗,并乘以所有具有电池存储能力的汽车,那么很快就会开始增加起来。据悉,太阳能车顶功能在2022款现代索纳塔混动车的最高配置版本中提供,即起价35,500美元的限量版车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