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18:16

腾讯:处置京东股份收益782亿元 超1000亿元京东股票本月发给股东

3月23日,腾讯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报告中显示,腾讯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其他收益净额人民币1495亿元,主要是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调整项目,如视同处置及处置若干投资公司而产生的收益净额(包括视同处置京东集团股份收益人民币782亿元),以及因若干投资公司估值增加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净收益,部分被对若干投资公司因财务前景调整以及彼等所处的业务环境变动而作出的减值拨备所抵销。

去年12月23日,腾讯曾宣布,计划将所持有的约4.6亿股京东股份作为中期股息派发给腾讯股东,派发完成后,腾讯持有京东股份占比将从17%降至2.3%,不再是京东第一大股东。

自2014年首次投资至今,腾讯投资京东已经长达近8年,腾讯表示,对京东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双方将继续战略合作。

在此次财报中,腾讯表示,基于2021年12月31日于联交所买卖的每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收市价为274港元,待以实物方式分派的京东集团股份总市价约为125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20.5亿元)

腾讯补充道:以实物分派京东集团股份之股票预期将于2022年3月派发予合资格股东。

现在买腾讯股票还来得及吗?财报写道:接收派发的股东是2022年1月25日名列股东名册上的股东。派发方式为:持有每21股腾讯股份获发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

截止今日收盘,腾讯一股389港元,简单换算下:现在市值3万元腾讯股票可以分1000元京东股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