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14:45

英伟达H100 Hopper GPU爆料:台积电5nm大型单芯片 144组SM单元

GTC 2022 大会前夕,VideoCardz 再次抢先分享了英伟达下一代 GPU 的详细爆料。可知绿厂即将推出的 Hopper H100 GPU 将采用台积电 5nm 工艺,且大型单芯片内将容纳多达 144 组 SM(流处理器)单元。

1.jpg

Hopper H100 GPU 谍照 / 含 HBM 高带宽显存与 VRM 供电模组(图自:VideoCardz)

在第一张图片中,可知英伟达在 Hopper H100 GPU 核心附近配备了六枚 HBM 显存(类似英特尔 HL Gaudi 2),推测最低容量为 48GB(HBM3 理论可达 96GB+)。

此外 WhyCry 指出,英伟达也会推出面向服务器平台的标准化产品,其中包含了多款基于 GH100 GPU 的 SKU,比如适用于 DGX 主板(SXM)、工作站、以及 SuperPod 的版本。

2.jpg

不过最让我们感到好奇的,还是基于标准 PCI Express 接口的 H100 加速卡。

详细规格方面,假如 Hopper H100 GPU 与上一代 Turing 架构的规格保持一致,那每组 SM 单元或正好有 64 个 CUDA 核心 / 总计 9216 个。若 GPU 主频为 2.2 GHz,推测双精度性能在 40 T-Flops 左右。

3.png

最后,与专注于消费游戏市场的 Ada Lovelace 衍生型号相比,Hopper H100 GPU 的 VRM 供电规模也相当惊人。至于真相究竟如何,还请耐心等待英伟达 CEO 黄仁勋在 GTC 2022 主题演讲期间披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