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2 06:45

股讯 | 美联储加息或提速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纳指跌0.40%,报收13838.46点

纳指跌0.40%,报收13838.4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今年可能加快加息速度后,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01.94点,跌幅为0.58%,报收34552.99点;标普500指数跌1.94点,跌幅为0.04%,报收4461.18点;纳指跌55.38点,跌幅为0.4%,报收13838.46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哔哩哔哩跌逾9%,拼多多跌超6%,京东跌超5%,阿里巴巴跌超4%。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面临阿里巴巴、京东强大竞争压力 拼多多营收不及预期

面临阿里巴巴、京东强大竞争压力 拼多多营收不及预期

拼多多昨晚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拼多多营收为272.3亿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301亿元,原因之一可能是面临来自具有强大基础设施和物流能力、规模更大的阿里巴巴和京东的激烈竞争。此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也影响了消费者支出。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6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为13.8亿元。盘前交易中,拼多多股价一度下跌12%。

未来10年农产品销售将推动拼多多商品交易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

2021年拼多多平台商品交易总额比2020年的1.67万亿元增长46%至24410亿元。投资公司晨星本月发布投资报告称,在农产品销售增长推动下,未来10年拼多多商品交易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第四季度拼多多月活跃用户平均为7.334亿,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此前12个月活跃用户为8.687亿。

继2021年下跌67%后,截至今天收盘,拼多多股价累计下跌约32%。

蔚来目标股价遭德意志银行下调 跌幅一度超7%

蔚来目标股价遭德意志银行下调 跌幅一度超7%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爱迪生余(Edison Yu)发布投资报告,下调了蔚来第一季度业绩预期,并表示第一季度交付量仅为2.5万辆,与去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蔚来去年第四季度交付量为25034辆,今年1、2月份交付量合计为15783辆。

德意志银行预计Q1蔚来交付量仅为2.5万辆

爱迪生余以即将发布新车型和长期增长潜力为由维持对蔚来股票的“买进”评级,但同时以地缘政治关系担忧、零部件供应紧张等为由将蔚来目标股价由70美元下调至50美元。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一度探底19.33美元,跌幅超过7%。

令投资者担忧的是,增长停滞和不断上涨的成本会扩大蔚来的亏损。去年第三季度蔚来净亏损为4.437亿美元,同比扩大141%,环比增长逾4倍。最近有传言称蔚来可能像特斯拉那样上调价格,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一周内,特斯拉两次上调了中国市场价格。但多家媒体报道称,蔚来否认目前计划上调价格。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柏林超级工厂明天正式投产 特斯拉迎来五连涨

柏林超级工厂明天正式投产 特斯拉迎来五连涨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将于当地时间3月22日举办开工仪式,星期一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摸高942.85美元,涨幅超过4%。特斯拉股价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年产量有望增加至50万辆

投资公司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星期一发表投资报告称,“这将去除过去数月影响特斯拉股价上涨的一个主要障碍。柏林工厂迟迟不能开工一直令投资者沮丧,许多华尔街人士甚至怀疑这家工厂是否能真正投产。”柏林工厂投产将缓解特斯拉在欧洲市场交付电动汽车的瓶颈,其产能有望增加至每年约50万辆。

艾维斯表示,“鉴于欧洲电动汽车竞争上升到新高度,竞争日趋激烈,大众等传统汽车厂商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我们认为,柏林超级工厂将成为特斯拉的一大主要竞争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它在这一关键市场的供货能力。”

传意大利将补贴英特尔至多40%建厂成本

传意大利将补贴英特尔至多40%建厂成本

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政府愿意为英特尔的建厂计划提供至多40%补贴。提供相当于英特尔意大利工厂建设成本40%的补贴,将提升在意大利投资的竞争力。

英特尔拟投资45亿欧元建设意大利芯片封装工厂

英特尔计划投资45亿欧元在意大利建设一座芯片封装工厂,预计将在2025年至2027年期间投产。英特尔工厂将带来1500个工作岗位,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也将增加3500个工作岗位。

一名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政府在与欧盟洽谈相关事宜,意大利政府向英特尔工厂提供补贴需要获得欧盟批准。(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